上海电台报道:大力支持民营经济、深入国企改革研讨会举行

【2019-08-27】

作者:上海电台记者 俞承璋

 

     大力支持民营经济、深入国企改革研讨会暨纪念爱建公司成立四十周年座谈会今天(27日)在沪举行。会议回顾了国有经济和民营经济的发展历程,展望它们的发展前景,探讨了在新时代如何推动全面实施党的十八大提出的“要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保证各种所有制经济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


     全国政协委员、均瑶集团、爱建集团董事长王均金在做主旨发言时表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市场决定资源配置”,企业是市场主体,所以千千万万企业家选择企业发展道路的时候,就是市场发挥决定性作用的时候,企业不能忘记爱国建设,不能忘记为社会创造价值,不能忘记承担社会责任的初心,这样才能真正把资金、资源、人才这些最具有价值的创造创新的要素配置到实体经济当中,配置到最有效率的点上去。


     爱建公司是在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改革开放政策感召下,于1979年9月22日创建的中国改革开放后首家民营企业,与中信公司、光大公司一样,都是改革开放的产物。40年来,爱建公司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投身上海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曾在住房建设、对外开放、金融事业和实业投资等领域创造了诸多“第一”,对民营经济的发展,对民营企业的引领,对民营企业家的诠释作出了特别贡献。前几年,在金融国资改革中,民营企业均瑶集团成为爱建的大股东,积极发挥股东支持推动作用,爱建的发展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联系我们 | 意见建议 | 友情链接     沪ICP备19030607号  联网备案号:31010102006068
CopyRight 2013 上海发展研究基金会 版权所有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