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座谈会2015年第6期 总结“十二五”,前瞻“十三五”

【2015-04-21】

2015年4月21日,基金会举办了系列座谈会“中国经济未来”2015年第6期:总结“十二五”,前瞻“十三五”。
在座谈会中,上海社科院院长王战阐述了对起草中的“十三五”规划的一系列建议。随后上海发展研究基金会会长胡延照、上海发展研究基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乔依德、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广生、复旦大学教授袁志刚、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石良平等围绕对“十二五”的总结和对“十三五”的前瞻,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王战院长提出了十条建议。第一,通过对局部塌陷的改造,实现去产能和转型升级。第二,通过一带一路和互联互通释放部分产能。第三,给塌陷的地方一个产业政策,使之能够产业转型。第四,万众创新。第五,发挥自贸区和新区的作用。第六,关注外资、外贸、外经问题。第七,注重新能源与生态治理。第八,金融创新,尤其是科技金融和普惠金融。第九,必须考虑社保与养老问题。第十,解决改革与发展的动力机制问题。

 

全文链接

联系我们 | 意见建议 | 友情链接     沪ICP备19030607号  联网备案号:31010102006068
CopyRight 2013 上海发展研究基金会 版权所有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