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把RMB加入SDR篮子之时?”载于East Asia Forum

【2015-02-13】

      “现在是把RMB加入SDR篮子之时?”(Is now the time to include the RMB in the SDR basket?)一文登载于East Asia Forumd(网址为 http://www.eastasiaforum.org/2015/02/13/is-now-the-time-to-include-the-rmb-in-the-sdr-basket/)。
      East Asia Forum 是基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克劳福德公共政策学院(Crawford School of Public Policy at the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的学术交流平台,包括电子出版和一个季刊。
      文章的主要内容是:人民币已经是全球第7大储备货币,第9大国际债券计价货币,基本符合IMF关于SDR篮子货币的自由使用标准。在强势美元和波动日益激烈的资本市场冲击下,把人民币纳入SDR篮子从而提高SDR的代表性和合法性,以及它作为储备资产和记账单位的吸引力显得犹为重要。因此,应该在2015年评估时将人民币纳入SDR篮子。


联系我们 | 意见建议 | 友情链接     沪ICP备19030607号  联网备案号:31010102006068
CopyRight 2013 上海发展研究基金会 版权所有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