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金融30人论坛第13届研讨会——高水平制度性对外开放和中国式现代化

【2023-05-27】

    改革开放是我国的基本国策。高水平的制度性开放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必要前提和重要组成部分。对外金融开放是高水是我国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前一阶段已经取得很大进展的基础上,如何进一步推动金融的对外开放?在这个过程中,如何加强风险防范?如何推动实体经济的发展?当前国际上出现了希望在跨境支付清算方面出现货币多元化的要求,我们如何客观的分析这个情况?在有序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的框架上,如何增加新的动能?并以此推动国际货币体系的改革?

     稳定外资外贸基本盘和科技自立自信,不仅是当前稳定经济的需要,而且是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长期需要。 如何采取各种措施吸引外资进入制造业如何吸引各种资金,包括外资支持科技自立自信、打造科技创业创新生态圈这些都是大家关注的问题。

    为此,中国国际金融30人论坛2023527日举办了“中国国际金融30人论坛第十三届研讨会——高水平制度性对外开放和中国式现代化”。我们邀请到中国国际经济关系学会会长、中国进出口银行原董事长、行长李若谷,中国国际金融30人论坛顾问、上海市原常务副市长屠光绍作主旨演讲;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阮青,中国人民银行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卜永祥,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刘元春,上海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副书记、临港集团党委书记袁国华作主题发言;同时,我们还邀请到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张宇燕、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张光平,国际金融协会亚太区首席代表、中国研究主管马青、上海新金融研究院(SFI)副院长刘晓春、上海市外商投资协会会长黄峰,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行长杨骥等多位专家学者就上述问题进行发言和讨论。

 

全文链接   

联系我们 | 意见建议 | 友情链接     沪ICP备19030607号  联网备案号:31010102006068
CopyRight 2013 上海发展研究基金会 版权所有不得转载